NEWS

就是這麼天然、簡單

2023-04-25

有感於泰國、越南等東南亞僑生,漂洋過海來台灣求學,不僅要適應環境,有時必須半工半讀賺取學費及生活費用,相當辛苦,為給表現優異的泰越僑生及新住民子弟鼓勵及支持,在異鄉泰國打拼40年,現任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(泰豐有限公司)秉持同理心,日前委請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陳明政(天人堂高麗蔘社),前往高雄市中山工商,代表頒發獎助學金。



中山工商在校長林昭億(左)特頒發感謝狀給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,由顧問陳明政(右)代表受獎。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/提供

中山工商是全國最大高中職校,學生人數近8千人,其中,僑生及新住民子弟超過1,400人,不僅是國內最早推動僑教政策的學校,建立僑生建教專班,僑生產學專班,多年來培育超過3千位僑生,成果豐碩。

陳明政除代表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,向同學們問好,也肯定中山工商在校長林昭億帶領下,不僅校務發展蒸蒸日上,同時對於僑生更是親切照顧。頒贈典禮時,他引述郭修敏總會長「懂得回饋真富貴,學會付出真傑出」這兩句話跟同學分享,也勉勵大家要好好讀書,把握機會,藉由教育來翻轉人生。

中山工商對於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,於事業繁忙之際,仍然關心在台僑生課業生活,表示謝意及肯定,同時學校師長也依據學生們在學成績、個人品德及實習表現等方面,挑出十位表現突出的僑生及新住民子弟,每人獲頒獎助學金。


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陳明政(天人堂高麗蔘社)(左五)、中山工商在校長林昭億(左五)與榮獲獎助學金的同學們合影。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/提供

本身從事燕窩及人蔘事業的陳明政表示,要在異鄉生活學習,確實不簡單,特別對年僅16、7歲的孩子來說,更是辛苦。郭修敏總會長旅居海外,在泰國深耕近40年,除長期提供泰北僑生教育經費,發放學生獎學金及興建泰北校舍,在台灣,也有定期資助多個公益單位及慈善團體,奉獻心力,並曾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。

南方屋